【all金】我只是想简单的养个宠物

◎最近刷完了《动物管理局》,前期一些小故事真的好感人!!这篇有一些剧里的设定ww


◎转化者和人一起生活,转化者就是动物成精(?),为了维持人和转化者和平相处的状态,设有专门管理转化者相关事宜的动物管理局。人们并不知道有转化者的存在,意外知道的话动管局就会采用特殊措施。转化者互相能看出来谁是转化者。


—————— 


暴雨来得很突然,越来越密的雨声仿佛要把大地上的尘土都给冲刷殆尽,空中隐隐还会有闪电和雷鸣声为这场“表演”助兴。 


黑白相间的阿拉斯加犬站在窗户前,从天而降的雨点欢快地拍打在透明的玻璃上,黏在玻璃上的雨水因为地心引力,在玻璃上划出一条条曲线,留下的水痕变成了它们经过的轨道。


因为这些“轨道”而被模糊了视野的阿拉斯加犬伸出雪白的爪子拍了玻璃两下,有些雨滴因为这突如其来的力而被淘汰出大队伍里。


阿拉斯加犬目不转睛的盯着窗外,仿佛在等待着什么。


忽然一道身影险险地跨过一个大水坑来到门前,门把手随之转了几下。门还没开,阿拉斯加犬就听到了那熟悉又能让他瞬间放松的声音。


“格瑞,我回来啦。”


金发青年把伞挂在门边,伞尖滴下来的水在地面上形成一小滩水渍。


他用手指拨了拨因淋到雨而粘在他额头上的碎发,换了拖鞋后便缓步走向客厅中间的桌子。


青年的手上始终小心地抱着被他团成一团球的外套,阿拉斯加犬也随着他的脚步来到桌边,神色淡漠地看着青年把外套放到桌子上,然后解开。


外套的里面先露出了一双黑色的耳朵,耳朵不安分地抖了两下,毛茸茸的让人一看就心痒的想上去抓两把。随后探出了一个黑色的小脑袋,一双紫眸好奇地打量着四周。


“格瑞你看,”金有些兴奋地向阿拉斯加犬介绍着他们的新朋友,“我在回来的路上遇到一只小猫,好像没有主人的样子,外面雨又那么大,我就把他带回来啦。你有新朋友了,开心吗?”


格瑞抬起头淡淡地看了金一眼,然后就撇下金和“新朋友”回到了自己的窝里。


黑猫在金的保护下几乎是滴水未沾,但金还是拿了条毛巾按住有些不情愿的黑猫擦了起来。


金卷起有些湿的袖口,然后边擦边和黑猫聊了起来:“格瑞他一直都是这样的,你别往心里去啊,相处久了就会发现他很温柔的。”


金低下头临摹着黑猫的模样。黑猫被金擦得有些舒服了,眯起眼懒懒的趴在桌子上。他似是感到金的动作变得迟缓,抬起眼皮想要看一眼,措不及防就撞入了一片湛蓝大海里,他愣了一下。


金也没料到黑猫会突然睁眼,他在心底感慨了一下黑猫的眼睛真好看。


“恩……先给你起个名字吧!”金托着腮看着趴在桌上的黑猫开始思考起来,“既然我们是在雷雨天相遇的,不如就叫你雷电吧!是不是很酷?”


黑猫抬起头,终于说了他见到金以来的第一句话:“……喵?”


金又转过头去问闭目休息的阿拉斯加犬:“格瑞,你觉得呢?”


格瑞还没给金回应,猫就先不乐意了,他起身把黑色的爪子往桌子上一拍,用行动告诉金这个名字他不满意。


“诶?你不喜欢啊。那你想要什么样的名字啊?”


黑猫晃着尾巴在金面前来来回回地走过,他第一次头疼不能轻易在人类面前开口这个问题。


金像是突然开窍了一般,他小声重复了几遍“猫科”,然后右手握拳锤在左手掌心上:“雷狮怎么样?”


来回走的黑猫终于停了下来,他坐下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

某方面来说总感觉黑猫才是主子。


“那先这样吧,”金起身伸了个懒腰,他轻拍了两下雷狮的脑袋,“我先去洗个澡,一会儿再给你收拾,要跟格瑞好好相处哦。”


待到浴室门关上的声音传到一猫一狗的耳朵里,雷狮抬起爪子摸了摸被金拍过的地方。


“你要干什么。”


原本闭目养神的格瑞睁开了他的眼,那双与雷狮类似的深紫色眼眸充满敌意的对上黑猫的,原本张口只能叫“汪”的嘴此刻却变成了一道清冷的声音。


黑猫毫不畏惧地瞪回去,甚至还跳下桌缩短他与格瑞的距离。


“呵,我想干什么?你也听那小鬼说了,是他自己把我带回来的,还顺便帮我摆脱了某个蠢蛋探长的追查,真是个大好人啊。”


黑猫的“喵叫”变成了充满磁性的男声,他一步步走到格瑞面前,不紧不慢地晃动着他的尾巴,语气里不失挑衅。


“离他远点。”


“他可刚说过让我跟你好好相处呢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格瑞没有再搭话,空气里的火药味却愈发明显,双方都毫不示弱地看着对方,一场大战仿佛要打响。


金擦着头发拉上浴室的门,他轻松地呼出一口气,还没来得及感慨两句,就见到客厅一片狼藉。


“什么情况?洗个澡的功夫家里遭贼了?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
恩……这篇我想到时候赶个论坛体出来

 
评论(8)
热度(654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薏本植物🌙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