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ll金】一不小心就解锁了好多隐藏攻略人物(4)

◎各大攻略人物x主播金


◎『』游戏内容


    【】弹幕


1    2    3      ←前文


◎我咒语都是○度翻译瞎搞的,这样会不会很出戏(草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*04.能救命的咒语



『“只要你记住这个咒语,就不用怕水了!”



冰凉的海水灌入四肢百骸,似铅般重的身体不断地在气泡中下沉。妖异的双瞳猛地张开,嘴唇翕动着向海水诉说出那个金发少年告诉他的咒语——



指尖与桌面碰撞所发出的声响在你的耳边炸开,你连忙摇摇头甩掉那些在你脑海中播放着的奇怪画面。



面前的人开口拉住你的思绪:“看样子你记得差不多了?我来考考你吧。”



帕洛斯好整以暇地撑起头看向你,微微抹起的笑容从不让你猜透他的喜怒哀乐,但总是莫名让你脊背发凉。



帕洛斯:“若是你溺水了,你会用什么咒语?”



你打算回答:



float

 طفو

날다』



金盯着三个选项看了一会儿,翻来覆去都只有一个选项是他能看得懂的。



【草,我就知道不会那么简单】



【像极了课上着上着就突击考试的老师】



【我感觉帕洛斯就是活生生一个笑面虎(怂)】



【是,是!前面我也感觉!越笑越恐怖】



【这第二个选项是个啥,我愣是没研究出来】



【度娘,启动!】



【好像是阿拉伯语,“浮力”的意思】



【果然弹幕出大佬......】



【不配吗!文盲不配玩游戏吗!我,为我自己代言!(什)】



【盐,你的盐,拿去(塞给前面)】



“第一个是‘浮动’的意思吧,”金翻看了一下弹幕后打开了搜索引擎,“第二个是‘浮力’的话,第三个难道是完全相反的意思吗?不然就选不出来了。”



金思及此,立马退出搜索界面打开游戏,熟练地点下存档。



【哈哈哈哈哈哈哈熟练的让人心疼x】



【别问,问就是被雷狮逼出来的条件反射】



【有了有了!第三个是“飞翔”的意思】



【“飞翔”??这跟溺水有什么关系?而且跟其他两个也扯不上什么关系吧?(挠头)】



【都说了,星月的心思你别猜——】



金存完档后安全感才能占据住他小心脏的一头。



桌面右边还没关上的弹幕快速滚动着,都是他的观众对咒语的讨论。



金犹豫地把指针移到第三个选项上。直觉告诉他这个意思跟其他两项完全不相同的选项会是正确答案,可是万一星月心情不错不按套路出牌呢?



他突然又豁然开朗:“飞翔,就是直接从水中飞到天上,连爬上岸的步骤都省了。而其他两个都只是从水底漂浮到水面上,相比之下还要多一个步骤。所以,就决定是它了!”



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草,不愧是你,逻 辑 带 师】



【草,关键是这样一想,真的合理】



【反正其他选项也选不出来了(放弃挣扎)】



『你不确定地开口,用着蹩脚的音调努力拼出那个咒语:“날다。”



帕洛斯突然发出一声轻笑。



帕洛斯:“这个勉强也能过。不过为什么呢?上浮的咒语有很多,为什么会想选这个?”



你没料到他会继续追问,本就容量不多的小脑瓜快速转动了起来。



他突然又状似好意般地提醒道:“这是‘飞翔'的意思。”



听闻这话,你突然后悔刚才跳着看书,所以压根没记进去几个。“날다”是你脑海中突然跳出来的,你便下意识地把它说了出来。



自己挖下的坑哭着也要填完。



在对方因为自己过长时间思考而引起怀疑前,你磕磕绊绊地说道:“这个……因为你想,‘飞翔'是直接从水底飞到天上,如果是溺水的话,那一瞬间肯定会对水有所恐慌,所以直接离开水面是最好的办法。”



你说到最后还点了点头,有理有据到自己都快信了。』



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为什么!矢量崽的脑回路还跟史莱姆对上了!!矢量崽你说,你隐瞒了什么!!】



【哈哈哈哈哈哈哈凑真的!怎么会这么巧?心有灵犀到了一种境界?!】



【盲生们,我发现了华点!真相只有一个!矢量,史莱姆,前面两个字的首拼音都是sl,你们品,你们细品!】



【我草,我草啊!!四舍五入,矢量=史莱姆。妈咪!我磕到真的了!!】



【我草!!蒸煮发糖最为致命!!!】



金看到史莱姆瞎分析的第一句话的时候就有种不祥的预感,他现在打开弹幕,弹幕果然都炸了。



他连忙解释:“小机灵鬼们你们别瞎知道,我这是玩游戏的最高境界,人游合一!揣摩清主角的小心思,才能更好地带入游戏,选对选项,走上巅峰!”



他冲着镜头眨了眨眼,语气里是溢出的真诚。



【好吧,你长得那么好看,说什么都对~(迅速妥协)】



【前面那人你怎么回事!背叛我军的下场你知道是——啊啊啊啊糟糕,敌方好卑鄙,居然用美色引诱!!】



【誓死防卫最后一条战线!——算了,姐妹们我先走了,你们记得早点来啊(什)】



【大 势 已 去】



【尼玛这不会是个戏精聚集地吧】



金“嘿嘿”一笑:“我们继续剧情!”



『对方却良久不语,过分裸露的目光盯得你气势又弱了下去。你快速回想了一遍自己的回答,难道是哪个地方踩了这位爷的雷点?



帕洛斯终于收回目光放过了你,你轻呼出一口气,却不敢完全放下警惕。



他边收拾书边道:“算你过关了。不过想要浮在水面上,可以用‘طفو,和‘float,,万一出去救人,可不要误人子弟。”



他把一摞书整整齐齐叠在一个布袋中。



帕洛斯:“这些书我到时候放你房间里,你自己记着学。明天和卡米尔的对战,我可很期待你的表现。”



帕洛斯见你没什么动静,便转头看向你。』



『现在已是深夜,书房淡黄的灯光打在你的身上,你本就圆滚滚的身躯看上去更加柔和。



你学习了很久,精神又一直处于高度紧绷状态。听着帕洛斯的慢声细语,头不知不觉就低了下去。



帕洛斯的眼神落到你身上,其中夹杂着的复杂情感让人揣摩不透。



帕洛斯:“也期待你能变回来。”



他的声音很轻,刚落下就消散在灯光中,就像你正在沉浸中的一场梦一般。



梦里,帕洛斯也在溺水时念出你那句咒语,不过是被某个笨蛋误导。



他被人大力推下水,年仅八岁的他对游泳还一无所知。



海水迅速将他包裹,热情地想要邀请他去海底深宫中做客。冰凉直灌进气道中,窒息的感觉并不是那么好受。



在眼神失去光芒的前一刻,帕洛斯张开嘴,任那海水争先恐后地从他口腔进入,轻飘飘的话语很快被海水撕碎——



“날다。”



他想要活下去。



而那句咒语成了他活下去的唯一稻草。



(有新cg刷新)』



【????我草,这太好哭了吧呜呜呜呜呜呜,“他想要活下去”、“唯一稻草”——】



【好唯美啊啊!!唯美中又透露着深深的绝望和无力!这样想的话那少年对帕洛斯来说肯定很重要吧,虽然可能是无心之举,但却成了帕洛斯人生的重大转折点!】



【浮上海面后见到的是星星点点的光斑——他活下来了】



【草别杀了别杀了!孩子都傻了!!帕帕经历了什么啊我的天,我改观了呜呜呜】



【帕帕宝!我来攻略你我来攻略你!!】



【我的妈,这样想想史莱姆也不简单啊?!还有什么别的身份的样子?】



金也被这cg震撼到了,明明已经距离播放结束有好一会儿了,新的加载条也出现在屏幕下方,预示着下一个新场景的蓄力。可海水的气泡声仿佛还萦绕在他的耳畔,让他久久不能回神。



他抬手拍了两下自己的脸颊,肌肤相击所发出的声响和因被拍打所带起的痛感都让他迅速回神。他感慨着星月的音效做得真好。



游戏的新场景在进度条加载完毕后渐渐浮现。



『雷狮和卡米尔看着正在做热身运动准备大展拳脚的少年欲言又止。



雷狮终是开口道:“小鬼,要不还是多练几次再来吧,你这小身板可不经摔。”



少年在又做了一个体前屈后猛地抬头。



?:“放心吧!我可是堂堂一代魔王,念咒语很简单的!”



因为跑不过少年飞行的速度,雷狮和卡米尔赶到的时候,少年已经撞着帕洛斯掉到了水中。



少年捂着嘴随着水流晃动,他找到那个被他一块儿带下去的白色身影,然后迅速往他身上掐了个咒。



两人凭借着咒法一起往水面上漂浮。



被两兄弟拉到岸上后,果然免不了雷狮的一通嘲讽。



少年尴尬地“哈哈”了两声,然后溜走去看帕洛斯的情况。



他仔细检查了一番帕洛斯,除了全身湿了外,倒是没什么其他的异样。少年长舒出一口气,毕竟都快出人命了。



少年低声说了句什么,感受到手指有烫意后,他用食指和中指指向帕洛斯。



帕洛斯奇异的感觉自己的身体正在回暖,衣服也渐渐没有了先前的濡湿感。他诧异地看向眼前的陌生人。



“你不用害怕,这是‘暖,咒,没有伤害的!”少年接受到了他的疑惑,“实在对不起,我的咒语没练熟还害了你!那个,不如我教你念咒语当补偿,可不可以?”



少年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:“那个……是什么来着……哦!‘날다,!”



少年笑了起来,揉了揉帕洛斯有些干了的长发。



?:“只要你记住这个咒语,就不用怕水了!”



?:“嘿,小子!”



你背后毫不设防地被人大力一拍,你立马从原本在的地方滚到了数米开外。



你滚了一圈后撑起自己的小身躯,“呸”掉不少呛进嘴里的灰,然后有些气愤地看向来人。



佩利:“你在这儿是等卡米尔的吗?”』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评论(35)
热度(3780)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薏本植物🌙|Powered by LOFTER